close


2014年從委身長達近十年的公司離開時,我滿心期待著接下來的長假。

離職當晚,我已抵達台東,展開第一趟旅程。2015年,在有part-time工作的收入支持下,我更是開心的延伸長假的路線圖。有幸在那一段時間,體驗過Phase 1的自由愜意,是我在疫情期間,感到最安慰的事。(如果不幸確診重症,至少我的人生曾經享受過一段開心的長假)

2016年,終於收心準備回到職場時,Phase 2的徬徨迷失,在我毫無預備之際,令我措手不及。

Dr. Riley Moynes 在影片中提到的 loss of routines, sense of identify, relationship established at work, sense of purpose, power,每一樣病症我都有。迷失的我,捫心自問,除了上班賺錢、下班花錢,我還會做甚麼? 

還好,教會生活是我一直以來的 routines,而這個routines支撐著我,在每一周的某些時段,仍是有意義有意識地過日子,不是空轉。

如今回頭看2016年的心路歷程,我仍是沒有把握,再戰一回,我會有多少勝算。

唯一的差別是,如今的我,對於每天睡到自然醒的生活,不再懷著粉紅泡泡的幻想,而是很實際地捫心自問,我知道我每一天要做甚麼嗎?

感謝2016年的敗仗,幫助我深刻地認識也認知到 retirement這個課題,不是我想像中的睡到自然醒,而是極具難度也極需要智慧的人生階段。

2023年,年歲更長,在職場上存活的挑戰也越來越高。

決定要開始積極地藉著書籍、Blog、訪談影片、Podcast,還有老朋友經驗分享,汲取前人的寶貴經驗,把FIRE這個複雜的議題,在各個層面上更具體化的學習、預備、執行。

雖然不確定需要多長的時間,才能夠達成FI ,笑看RE。

但盼望當FIRE旅程開始時,我可以毫無掛慮地享受Phase 1,平常心對待 Phase 2,在Phase 3 中越挫越勇,然後迎接屬於我的 Phase 4

arrow
arrow

    Auntie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