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我有穩定的工作,每個月有薪水入帳的那十多年,我總是認真的上班換取勞務所得,然後在領到薪水後,開心的添購新衣、安排度假、享受美食、提升3C配備...。

失業後,這種努力賺錢又努力花錢的生活模式,自然需要改變。雄心壯志的我,期許自己可以活出健康有活力的大齡生活,於是為自己安排了多樣性的運動活動!!

沒想到,多年後再次踏入運動中心,和我印象中的有氧教室,已是截然不同的兩個世界!! 以前在課表上一定會有的High-Low有氧課程,現在已經被Zumba、曲線有氧、戰鬥有氧、活力有氧、活力越蹦、流行有氧這些琳瑯滿目的課程取代(by the way, 有誰可以說明一下這些課程的差別嗎?)。實際上課體驗時,才驚覺高難度的世界各國舞風,挑戰著我的腦力。更惶恐的是,當我還在手忙腳亂,全身冒冷汗的同時,身旁的年輕女孩們不但可以跟著老師扭腰擺臀甩髮,還可以跳出韓風的流行感、或是日風的可愛感。 莫非跳舞已經變成全民運動了嗎?? 

1.JPG

不僅如此,運動中心內多樣化的活動內容,也讓我深感自己彷彿活在不同的世界。望著室內攀岩場內的小孩三兩下就往上爬(我還來不及偷拍他就已經完成了!),我還在最底層的石頭奮力著再往上踏一步。

從室內活動轉為挑戰戶外體驗時,自信滿滿的我踏上Youbike 後,往往是氣喘吁吁的牽車走過上坡處,汗流滿面地回到還車處。

姑且歸咎於運動細胞不發達的關係吧,我決定不要強求自己在運動世界中有太多的期待,畢竟我的年紀也不適合太激烈的活動了。索性,轉戰些靜態活動,豐富自己的藝文生活吧?

攤開救國團、社區大學等各式各樣的才藝課程:烹飪、烘培、插花、拼布、樂器、漫畫、珠寶欣賞、品酒、語文.....茫然的我,一時之間,說不上來,我該何去何從?

原來,經年累月的上班族生活,不僅消磨我的體力、心智,也褪去我探索新事物的興致。

我開始懷疑著,除了上班賺錢、下班花錢,我還會做甚麼?

又或者,少了職場的頭銜和工作上的成就感,已屆大齡的我,能夠為自己開創充滿新奇、驚喜、滿足的人生樣貌嗎?

當然,不能將我個人的狀況,怪罪到工作上。畢竟是我選擇在忙碌的工作後,待在家當宅女,休養生息,儲備上班日的戰鬥力。當離開職場後,我的人生,不應該繼續當宅女哪(是說,大齡宅女這個稱謂聽起來好恐怖耶~~~)。

2.JPG

於是,我勉強自己,踏出舒適又安全的家,挑戰自己體驗新事物,探索不同的可能性。

在沁涼的夜晚夜騎,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危險可怕,反而舒適自在(而且空氣比白天好還不用擔心紫外線曬太多長皺紋!); 雖然不諳廚藝,也欣然接受Cookie Party 的邀約,挑戰自己的創意

看到漂亮的藍天、路旁盛開的櫻花、節慶的街燈造景、店家的精心擺設....我都會提醒自己,停下腳步來,欣賞眼前的美好。

冰雪奇緣特展、藝文活動、舞台劇...,這些我曾經覺得"有空"才能參與的活動,現在成為我新生活的一部分

我終於可以停下忙碌的腳步,在不急不徐地日子裡,從每一次的體驗中,用心體會自己的感受,端詳著自己喜歡甚麼,那些事物比較能勾起我的興趣? 有甚麼新的嗜好,是我可以培養的?有哪些新的生活技能,是我在這些日子中可以學習的? 

我很珍惜這段難能可貴的時光。如果,你也遇上這樣難得的機會,祝福你也享受在其中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ntie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