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到年終面談時,V 總是表達,他不奢求高薪、也不追求高績效,或是漂亮的頭銜,只要有一份安穩的薪水,準時上下班,和處的來的同事們一同共事,就心滿意足。

多年的同事情誼,我始終在學習,如何在追求團隊績效和滿足V的期待中,取得平衡。而V,也在工作壓力vs.沒有績效就沒有好的位置的兩難中,勉力而為。 

對彼此雖不滿意但還可以接受的日子,也就這樣相安無事地度過了好幾個春夏秋冬。

直到那一年,正值新東家天馬行空式的各種要求,兵荒馬亂之際,資深的V,帶頭反彈。

或許是截然不同的新工作模式,讓V措手不及,備感壓力吧。V 強烈地表達他的不滿,對於日常工作以外的新專案,或是新需求,他顯得格外地消極與被動。

當時的我,心中最牽掛的,是如何保護團隊夥伴們,不在公司合併後的組織變化及文化衝擊的動盪中,遭受到無謂的抨擊、不當的評價,以至於影響他們的職涯。我所為團隊付出的心力,V並不領情,自然不願意以身作則,帶領同儕一同努力,不但如此,V的負面情緒,和他在團隊中醞釀的負能量,比虎視眈眈的新東家,更令我難受。共事近十年卻始終不同心的V,除了帶給我失望及生氣的情緒,更在我心中烙下很大的傷口。

我一直以為,這個說背叛太沉重,卻又難以言喻的傷口,會隨著我離開職場後,逐漸的癒合。

我單純的假設,公歸公,私歸私,撇開了工作不談,我和V好歹在人生旅程中,共度了這麼多年的歲月,共同創造了許多的回憶。

但,每回接到聚餐邀約,我總會因為想到V,而婉拒出席。既過不了心中的那道坎,也不願意強顏歡笑,我心想,或許各過各的人生,不再有交集,才是上策。

帶著這樣的心情,一晃眼,又過了數年

2019年開春,神透過一系列的信息,帶我重修原諒的課題。

在罪中虧欠神無數次的我,卻緊緊抓著自以為是的委屈,高舉著自我,大辣辣地舔著傷口。

Matthew 6:12 And forgive us our debts, as we also have forgiven our debtors.

主日信息,牧者提醒我,想要領受神賞賜的福份,必須依照神的原則行事。我必須先免了人的債,神才會免去我的債。倘若我執意抓著我自以為的權利不放,那神對我的赦免,只能擱放在Clearing Account 中,而神所賜下的祝福,也因為我的債務,還沒有完全從資產負債表上除列,沒有辦法臨到我的生命中。

於是,多年後,我勇敢地撕開結痂卻又容易出血的傷口,捫心自問,放不下的,是V對我的不認同,還是我在罪中的驕傲? 過不去的,是V的工作表現,還是我多年來的真心?

或許,不原諒的背後,是不願意接納脆弱又不完全的自己吧

感謝天父,耐心等候軟弱的我,直到2019年。

為了永恆的產業,我下定決心,要盡力把原諒這門必修課給修過,不再逃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ntie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